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赢在自强

新理念 新思维 新时尚 新生活 新风貌--公益博客 慈善为本

 
 
 

日志

 
 
关于我

致力于不断学习、不断提升、汲取各种有用的知识丰富人生,致力于用真诚的努力影响这个世界,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在浩瀚的星空里,一时的荣辱得失算得了神马?只有不断向崇高的奋斗目标迈进的人才是真正的赢家!

健康:何时喝茶易导致脂肪肝  

2007-01-27 07:29:35|  分类: 健康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场白:喝茶是种好习惯,但却应讲究时间,否则容易对肝的健康造成不良营养。脂肪肝的形成与饮食和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因此,预防脂肪肝应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何时喝茶易伤肝?

 

  现在人们经常在酒足饭饱后要喝杯茶,这很不利于脂肪肝的预防。吃荤的之后不要立即喝茶,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能与蛋白质合成具有吸敛性的靶酸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能使肠道蠕动减慢,容易造成便秘,增加了有毒物质对肝脏的毒害作用,从而引起脂肪肝。  

  预防脂肪肝影注意什么

  最重要的是控制饮酒。90~95%的酒精都是通过肝脏代谢的,一般是每千克体重每小时代谢60毫克~200毫克酒精,需要3~10个小时后体内才能清除掉所有的酒精。经常饮酒,肝脏负担太重,即使每日饮酒不超过限量,也会危害身体特别是肝脏的健康,因此酒不仅要少饮,还要稀饮。饮酒多少及频率,决定肝损害的程度。饮酒数年的男性,饮酒量每天达56纯酒精量(560葡萄酒、1120啤酒或168威士忌)就可引起肝损害。另外,引起肝损害的饮酒量还要考虑个体差异。

  1. 最重要的是控制饮酒;

  2. 做到饮食定时定量,尤其要控制晚餐摄入量,以占一日总量的30%为宜;

  3. 营养要均衡,食物安排要多样化,最好以谷类为主;

  4. 多吃蔬菜、水果、奶制品、豆制品;常吃适量的鱼、禽、蛋、瘦肉,少食肥肉和动物脂肪。

  5. 进食量与体力活动要平衡,保持大便通畅,保持合适的体重;

  6. 坚持体力劳动和合理运动,增加肝内脂肪的分解和消耗,脂肪含量下降,有利于脂肪肝的逆转,改善肝功能;

  7. 如果血脂、血糖升高,要用药物控制高血脂、糖尿病。

  喝茶的注意事项

  ◆ 茶叶经过不同的制作工艺有凉性及温性之分,燥热体质的人,应喝凉性茶,虚寒体质者,应喝温性茶。

  ◆ 晚上最好喝红茶。因为绿茶属于不发酵茶,茶多酚含量较高,刺激性比较强;红茶是全发酵茶,刺激性弱。尤其对脾胃虚弱的人来说,喝红茶时加点奶,可以起到一定的温胃作用。

  ◆ 平时情绪容易激动或比较敏感、睡眠状况欠佳和身体较弱的人,晚上还是以少饮或不饮茶为宜。

  ◆ 晚上喝茶时要少放茶叶,不要将茶泡得过浓。最好晚饭后饮用,空腹饮茶容易抑制胃液分泌,妨碍消化,严重的还会引起心悸、头痛等“茶醉”现象。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