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赢在自强

新理念 新思维 新时尚 新生活 新风貌--公益博客 慈善为本

 
 
 

日志

 
 
关于我

致力于不断学习、不断提升、汲取各种有用的知识丰富人生,致力于用真诚的努力影响这个世界,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在浩瀚的星空里,一时的荣辱得失算得了神马?只有不断向崇高的奋斗目标迈进的人才是真正的赢家!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一百问” 有车族请留意  

2012-12-20 22:25:55|  分类: 车友谈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闯两次红灯是否会被记12分吊销驾证?接打电话如何记分?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部令一百问”有车一族请留意

人民网郑州12月19日专电 (记者毛渊磊)记者今天从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于本月发布了“公安部令第123、124号一百问”,内容涉及驾驶员申请、驾驶人考试、驾驶证使用、交通违法记分等驾驶人最为关心的一些问题。本网特选取部分刊出,以供司机朋友了解学习。

闯两次红灯就会记12分吊销驾驶证吗?

答:闯两次红灯达到12分属于累计记分达到满分,公安交管部门将扣留驾驶证,驾驶人要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并接受考试。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消除,发还驾驶证;考试不合格,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因此,闯两次红灯就会被吊销驾驶证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对酒驾行为如何记分?

答:酒驾行为属于严重违法行为。公安部123号令作出了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记12分的规定。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醉酒后驾驶营运或非营运机动车,吊销驾驶证。

实习期管理有哪些新规定?如何执行?

答:123号令要求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时,必须由持相应或者更高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实习期驾驶人驾车时需要在车身后部粘贴实习标志。2013年1月1日后申请或增驾取得驾驶证的,将执行123号令有关实习期的管理规定。对之前已取得驾驶证,到2013年1月1日后实习期未结束的,仍执行原实习期管理规定。

在高速公路上驾车哪些违法行为一次记12分?

答:针对高速公路特殊性,制定的记12分的情形有:一是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二是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三是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的。

对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如何记分?

答:对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驾驶人记12分;对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驾驶人记6分。

对不悬挂机动车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如何记分?

答:123号令提高了此类违法行为记分分值,对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或者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照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由原来的一次记6分提高至一次记12分。

对驾驶机动车时接打电话、没有佩戴安全带如何记分?

答:《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对违反上述规定的驾驶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记2分。同时,为督促驾驶人使用安全带,规定对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一次记2分。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