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赢在自强

新理念 新思维 新时尚 新生活 新风貌--公益博客 慈善为本

 
 
 

日志

 
 
关于我

致力于不断学习、不断提升、汲取各种有用的知识丰富人生,致力于用真诚的努力影响这个世界,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在浩瀚的星空里,一时的荣辱得失算得了神马?只有不断向崇高的奋斗目标迈进的人才是真正的赢家!

参与传销者:我装得好累  

2013-08-26 20:06:04|  分类: 众说纷纭道直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青年报

  张锦口述  李丽整理

  我的家人至今都不知道我那9个月干什么去了,我特别害怕回家,害怕面对他们。

  上次我回家,我妈跟我说,我的一个小学同学搞传销被抓了。我心里咯噔一下,我其实特别想帮他,但是我什么都不能问,什么也不敢说,怕我妈会想起我那9个月里一些不正常的举动。

  走出来以后,我心里一直不轻松,总有摆脱不掉的阴影,觉得别人都不相信自己了。现在我说话做事都特别小心,同住的小姑娘总问我曼秀雷敦的产品如何,我就事先在网上查了告诉她。偶尔跟同学出去吃饭,喝酒都不敢,就怕喝多了说错话,把中山那段说出来。我跟以前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这9个月,毁了很多东西,我失去的太多太多了。但是,我并不恨师哥,说到底还是自己的贪心惹得祸。

参与传销者:我装得好累 - 赢在自强 - 赢在自强

 

  前几天,我和师哥在网上碰到了。说实话,我看到他的头像一跳跳的,心里特别紧张,这么久不联系,不知道该说什么。你知道吗,就是那种很别扭的感觉。

  他问我“好吗?”我说好,但怎么可能好呢?他说对不起,他不是故意的,让我原谅他。我怕他有压力,就说都过去了。他比我早出来一个多月,可现在还没找工作,居然还让我帮他介绍。要换成是我,就是难死,我也不会开这个口的,他怎么好意思向我提这样的要求呢?知道我在公司打工以后,他还问我,没想着自己干点什么?

  这就是受传销毒害的另一种表现。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回到舟山以后,每天躲在朋友家里玩,天天都说挣钱很容易,他要挣多少多少。特不现实,盲目乐观,觉得创业是多么简单的事情,打工根本看不上眼。我觉得,就是传销的这段经历,让他们对将来的期许过大,眼高手低。人是从传销组织里出来了,心态还没变呢。

  我呢,是属于盲目悲观的类型。原来我什么都是拔尖的,可现在,我在同学里混得最惨,要什么没什么。尤其是看着以前的那些同学,有在政府的,有在银行的,混得都特好,我这儿不知道落后多少了。找工作,好难哪,自己特别没底气。应聘的时候,招聘单位都会问,“这段时间干什么去了?”

  我不想说我在曼秀雷敦工作过,虽说即便我写到简历里,也没有人去核实,但我真不愿意再撒谎了。可是,我实在没有勇气说我去搞传销了,只能说,准备考研了。那个时候好难堪,我觉得特别丢脸。

  好不容易找到的这份工作,我特别珍惜,拿到第一份工资,虽然只有几百块,但我觉得特别开心。这是我真正靠自己的努力挣得的,心里特轻松。

  尽管我非常努力,非常想从头开始,但这段不光彩的经历无法彻底抹去。现在我特别想搞一个同学聚会,坦白地告诉大家,我经历了什么,从心里获得解脱。

  我现在还记得,被我骗来的那个女同学。她来了以后就一直哭,说是因为信任我才来的中山,根本没想到我会骗她。我心里特别难过,辜负了她的信任,感觉特别对不起她。之后,我辗转打听到她的联系方式,发了个短信,向她道歉。我不奢求她的原谅,只是希望她能体会我悔过的心。可是,她没回。我想,等我经济状况好点了,一定找到她,当面向她道歉。

参与传销者:我装得好累 - 赢在自强 - 赢在自强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