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赢在自强

新理念 新思维 新时尚 新生活 新风貌--公益博客 慈善为本

 
 
 

日志

 
 
关于我

致力于不断学习、不断提升、汲取各种有用的知识丰富人生,致力于用真诚的努力影响这个世界,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在浩瀚的星空里,一时的荣辱得失算得了神马?只有不断向崇高的奋斗目标迈进的人才是真正的赢家!

中国转基因食品名单公布  

2013-10-05 20:47:22|  分类: 食品安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截至目前,我国批准的转基因生产应用安全证书并在有效期内的作物有棉花、水稻、玉米和番木瓜。我国已经进行商业化种植的转基因作物只有棉花和番木瓜。我国批准进口用作加工原料的转基因作物有大豆、玉米、油菜、棉花和甜菜。

中国转基因食品名单公布 - 赢在自强 - 赢在自强

 

评论: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保所副研究员谢家建:目前,转基因水稻和转基因玉米尚未完成种子法规定的审批,没有商业化种植。我国已经进行商业化种植的转基因作物只有棉花和番木瓜。

《羊城晚报》:

9月12日,来自广东、山东、安徽、湖北的12名律师联名致信国家食药局和农业部,要求公开转基因食品相关信息,满足公众知情权和自由选择权。律师们在申请信中还明确要求公开如下信息:中国转基因食品的种类、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性评价的材料和审批程序、中国生产销售转基因食品的企业目录、未标注转基因标识的企业如何处罚等。

中国转基因食品名单公布 - 赢在自强 - 赢在自强

 

国家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林敏:

凡是通过安全评价上市的转基因食品与传统食品一样安全。

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所研究员王志兴:小番茄也叫圣女果、樱桃番茄,是自古就有的番茄品种,个头小是天生的基因差异,不是转基因的结果。棉花、辣椒、玉米、水稻等有不同颜色,是天然存在的遗传基因差异,并非转基因的结果。

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所副研究员吴刚:小南瓜和小黄瓜也不是转基因食品,仅仅是未充分成熟的南瓜和黄瓜。如果继续在田间种植,小南瓜和小黄瓜最终会生长成普通的大南瓜和老黄瓜。

黑龙江大豆协会副秘书长王小语:

国内超过一半的油脂消费都是大豆油,90%的大豆油原料为转基因大豆。

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研究所研究员朱祯:

吃含有基因的食品或含有转基因的食品将会改变人类遗传特性的担心是毫无科学依据的。从长远来讲,转基因食品跟常规育种得到的食品一样,并没有产生有别于其他食品新的不可预期的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关于转基因食品的20个问题》(2007年):

目前在国际市场上可获得的转基因食品已通过风险评估,并且可能不会对人类健康产生危险。

南开大学博士张翔:

规范并完善转基因食品标识制度至关重要,转基因食品的推广和销售要建立在充分的信息公开和尊重消费者选择权的基础上。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