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赢在自强

新理念 新思维 新时尚 新生活 新风貌--公益博客 慈善为本

 
 
 

日志

 
 
关于我

致力于不断学习、不断提升、汲取各种有用的知识丰富人生,致力于用真诚的努力影响这个世界,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在浩瀚的星空里,一时的荣辱得失算得了神马?只有不断向崇高的奋斗目标迈进的人才是真正的赢家!

加入混动技术 观致SUV四驱系统---好车不张扬  

2014-05-16 09:20:01|  分类: 车友谈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提及SUV车型,可谓让人又爱又恨。威猛的外形、宽敞的空间、良好的通过性等特点给人无尽的惊喜,燃油经济性却是一直困扰着它们的难题。最近曝光度不低的观致汽车用国际化设计团队带来的养眼内、外造型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不久前,观致向公众独家开放了其位于上海的设计中心。现在,观致又有了新动作。他们做出了改变人们心中SUV车型印象的举动,希望让SUV车型搭载混动四驱系统,保证通过性的同时,提高燃油经济性。这次我们就为您独家揭秘观致汽车未来混动四驱系统。

汽车之家

■ 搭载车型

    在理清这套混动四驱系统结构之前,我想更重要的问题是这套系统将搭载在观致什么车型上。根据目前获得的资料看,在之前车展上亮相的观致3 Cross Hybrid概念车量产版是最有可能率先搭载混动四驱系统的车型。混合动力与电机搭配的动力系统,将让这台车的燃油经济性更好,摘掉费油这顶帽子。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3款 Cross Hybrid Concept

■ 由谁提供

    知道了搭载车型后,再让我们看看这套系统的供应商,它的来头同样不小。观致上将要使用的这套名为Hybrid and Electric Driveline的系统由知名的美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American Axle Manufacturing(AAM)公司提供(下文简称AAM)。

    这套Hybrid and Electric Driveline系统除了AAM外,其实还有另外一个生父,它就是萨博。AAM与萨博早年合资成立过一家名为e-AAM Driveline Systems AB的公司,当时它就在电动四驱、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这套Hybrid and Electric Driveline也是当时合作的产物之一。萨博破产以后,北汽曾经也对e-AAM表示出浓厚的兴趣,甚至表明收购萨博后,将在萨博9-3基础上推出电动版。不过这一切都随着AAM公司2012年宣布回收萨博在e-AAM公司的全部股权后化为泡影。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3款 Cross Hybrid Concept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3款 Cross Hybrid Concept

    虽然北汽希望收购e-AAM,从而获得其电动四驱技术的愿望没有得以实现,但其母公司AAM的四驱技术我们并不陌生,去年上市的昂科拉四驱车型的四驱系统就由AAM提供。这套四驱系统我们之前已经做过详细解析,想知道它的具体结构、与MINI车型四驱结构渊源的朋友请点击《1.4T+四驱 揭秘别克Encore动力系统》阅读。

■ 技术特点

    之前的日内瓦车展,我们已经提前曝光了部分信息,现在这套系统更多信息展现在我们面前。这套名为Hybrid and Electric Driveline的系统包括电力驱动组件、带有电力驱动控制模块的电源箱、控制模块以及用于牵引与混合动力控制功能的软件。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3款 Cross Hybrid Concept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3款 Cross Hybrid Concept

    这套混动系统的动力部分由一台三缸1.2L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与两台电机组成。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97kW),位于后桥的电机最大功率68马力(50kW)并用锂电池储存能量。另一台电机布置在汽油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它就是ISG(Integrated Starter and Generator,中文翻译:集成启动发电机)。它的任务是辅助发动机启动,相较于传统的起动装置,ISG噪音与振动更小,还能为后部的电机专用电池充电,锂电池最多可以释放1.9kWh的电量。帮助观致3 Cross Hybrid概念车0-100km/h加速时间达到7.3秒。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3款 Cross Hybrid Concept

    此外,智能化控制系统也由AAM提供,它让观致3 Cross Hybrid具有汽油发动机前轮驱动、电动机后轮驱动与四轮驱动等模式。

全文总结:

    为观致提供混动系统的AAM公司可谓背景深厚,为多个主机厂提供产品的经验,使得其产品可靠性得以保障。从目前得到的Hybrid and Electric Driveline Systems官方资料上看,它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模块化生产的需要,这也为观致汽车未来模块化生产混动或者新能源车型打下了良好基础。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