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赢在自强

新理念 新思维 新时尚 新生活 新风貌--公益博客 慈善为本

 
 
 

日志

 
 
关于我

致力于不断学习、不断提升、汲取各种有用的知识丰富人生,致力于用真诚的努力影响这个世界,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在浩瀚的星空里,一时的荣辱得失算得了神马?只有不断向崇高的奋斗目标迈进的人才是真正的赢家!

法男子靠吃垃圾箱中食物骑行3000公里 以抗议浪费  

2014-06-26 20:23:50|  分类: 绿色环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俄罗斯RT新闻网6月25日报道,为抗议食物浪费,唤醒人们珍惜粮食意识,法国一名25岁男子靠吃垃圾箱中食物度日,骑行3000公里横跨欧洲。

  为抗议浪费,法国男子杜班切特骑行3000公里,只靠吃垃圾箱中的食物度日。

为抗议浪费,法国男子杜班切特骑行3000公里,只靠吃垃圾箱中的食物度日。

杜班切特的骑行线路。

杜班切特惊讶于人们会浪费如此多食物。

杜班切特惊讶于人们会浪费如此多食物。为抗议食物浪费,唤醒人们珍惜粮食意识,法国一名25岁男子靠吃垃圾箱中食物度日,骑行3000公里横跨欧洲。

该男子名为巴比提斯特·杜班切特(Baptiste Dubanchet)。4月15日他从法国巴黎出发,目前已到达过卢森堡、比利时、荷兰、德国及捷克等国,期盼在2周内能抵达目的地——波兰首都华沙。

每到一个地方, 杜班切特都需要先去超市或面包店,寻找即将被扔掉的食物,但只有十分之一的商铺愿意把食物给他。他说:“我必须尽快找吃的,因为骑车让我感到疲劳,我需要补充能量。但只要吃饱即可,我不在乎吃什么东西。”对比之下,他发现只有法国超市乐意提供即将丢弃的食物,而在捷克寻找食物最难。

杜班切特在自己的网站“世界饥饿”上称,他此行将主要依赖酒店、餐馆、杂货店、超市以及市场扔掉的食物为生,目的是公开谴责食物浪费。他说:“我真没想到人们会浪费如此之多的粮食。当你打开垃圾箱,发现如此多的土豆、水果、奶酪时令人感到惊讶,这些东西依然可以吃。”

为唤醒更多人注意到食物浪费问题,每60公里,杜班切特就会在当地学校停留,告诉学生每天我们消耗了多少不可再生资源等知识。杜班切特认为,减少食物浪费意味着将有更多食物可用,同时可减少污染和降低食物成本。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统计,全球有8.42亿人吃不饱饭。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